可爱玲珑小考拉

【庄羽生贺】人见人爱庄小羽

就知道最后是刀

剑心_臻:

- 天线宝宝生日快乐!
- 微后勤组,私设有。
- 赶工出来的生贺。lo主不擅文字,笔法粗糙,还请包涵。
- 名字瞎起的,庄小羽是队宠有意见吗?
- 确定要看吗?

01
庄羽初进蛟龙的时候,最怕的就是佟莉。
原因很简单,参加蛟龙选训的时候,他的格斗训练永远都是吊在车尾,连滚带爬地挣扎过关。
可是他的电子对抗技术实在亮眼,是蛟龙的大队长好说歹说还搭上了两瓶茅台,从原部队首长心尖尖上挖来的宝。况且技术兵能像庄羽这样,跑得动武装越野、布得了炸弹诡雷,还能让食堂阿姨为他留爱心红烧肉给全小队加餐,夫复何求哇。
至于格斗嘛,杨锐完全不担心。来了直接扔给莉爸爸训练两个月,还怕他不能打?
于是庄羽开始了水深火热的生活,一天里有大半天被佟莉暴揍,摔得一身青紫七荤八素,做梦都是被一脚踹飞腾云驾雾。在陆大夫温柔的按摩手法下、浓郁的药油气味和哼哼唧唧的呻吟声中,他和陆琛之间的友谊打下了单方面的坚实基础。
直到陆琛被问及对新人庄羽的印象时——“小萝卜头又白又软真可爱。”
庄羽觉得这份友谊开始摇摇欲坠,并且在陆琛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帮他屏蔽了一会儿手机信号。

02
庄羽的队内地位,在一次小休假之后骤然拔高。
放假,就意味着可以打游戏,而蛟龙一队的游戏战绩,用一言难尽来形容都是口下留德。
然而这一次蛟龙内部对抗赛中,庄羽异军突起,神勇无比,带领一队一口气拿下了俄罗斯方块、吃豆人和飞机大战的胜利,当场被欣喜若狂的游戏苦手罗星抱起来亲了一脸口水。
按照杨锐的说法,罗星在两个时候最高兴。一是打靶赢了顾顺,二是庄羽带他在游戏里大杀四方。罗星会使劲拍着庄羽的肩膀跑火车,“战场上哥罩你,你就放心搞你的高科技,八百里内保你一个无人区。”
庄羽听他扯淡,笑嘻嘻地送了他一个白眼。
你以为你是导弹吗?八百里?嗯?

03
别看庄羽的手指在键盘上十分灵活,饭桌上却经常被嫌弃。
“庄羽你啃过的骨头还能拿去喂哮天!”路过的高舰长无情吐槽道。
“庄羽你还能择完鱼刺了吗?你吃一块鱼的功夫,陆琛都把整条鱼吃完了。”石头目瞪口呆地看着庄羽面前少得可怜的几根鱼刺。
“庄羽你怎么这么怕烫,这汤还没喝进嘴呐?”徐宏恨不得替他把汤吹凉了。
所以,吃饭的时候,杨锐会把他碗里不好啃的骨头换走,陆琛会像炫技一样多剥几块鱼肉,佟莉会把自己打好晾凉的汤换给他。
谁让我们最晚入队的天线宝宝,是队宠呢。

04
在日常训练之外,庄羽还搞起了设备升级,天天废寝忘食地在信号的大海里漂泊,整个人瘦了一圈,只有一双泛着血丝的眼睛亮得吓人,完全忘记了自己今天过生日。杨锐盯着桌子上预备好的蛋糕和庄羽空荡荡的床铺,磨了磨牙。
“徐宏!”
尽职尽责的鸡妈妈十分迅速地分派了作战任务,任务代号——保卫萝卜。
“现在只有四队的通讯兵和庄羽在里面,队长,你负责把他引出来,让他配合我们完成任务。”
“佟莉石头,你俩负责把庄羽蒙上眼睛带出来,咱们给他个惊喜。”
“是!”
徐宏莫名打了个寒颤,隐约觉得佟莉的眼睛在发光。
“陆琛,去想办法把庄羽屋里的灯灭了,小心着别把他电脑的电断了。”
“好嘞。”
“罗星李懂,占领制高点,礼花筒准备。”
罗星抽了抽嘴角,带着李懂爬上了——上铺。
……
庄羽带着一脑袋奶油和彩带,度过了一个十分难忘的29岁生日。
毕竟在编程的时候突然爆了灯,生怕电路出问题争分夺秒保存数据的时候被人套了麻袋绑走,拼命挣扎了一路,刚刚重见天日又被礼花筒“砰砰”两声吓得魂飞魄散,好容易想起来是什么日子,许完愿吹了蜡烛后还被全队用奶油糊了满脸,这种生日,大概谁都没有经历过吧。

05
可是庄羽自己也没能再经历一次。
九天后,那双神采奕奕的眼睛,满盈着痛楚与信念,熄灭在黄沙漫漫的伊维亚。

06
“小羽,我给你寄了好多好多糖,这回咱们不用从石头那儿偷糖吃了。佟莉也给石头寄了糖,嗯,那他肯定不会抢你的糖吃啦。你要还想吃什么,就来我梦里说一声,我给你买去。”
陆琛安静地坐在后山,身前跃动着橙红的火焰,仅剩的右手扬起,与虚空碰了碰拳。

07
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

-end-

评论(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