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玲珑小考拉

【庄季·后续/陌上花开(1)】

纯粹:

总是要为自己的脑洞付出代价的🌚
最近刚结束庄季的《后来啊,风停了》,好不容易让三哥把儿子生出来,我就跟抽风一样让闺女上线🌚中间的带孩子过程太过于繁琐,我就直接给省去了,直接让儿子长到三岁🌚
所以,这篇文章总的来说,就是二胎风云🌚
正式开文前,先说明几点:
1.上一章评论里有留下说想看谭赵的,这个,嗯,我不是很会写……因为谭赵这一对相比之下更撩一些,比较适合开个车【?】我就是个写细水长流式爱情的新晋写手,把控不了谭赵这一对爱情下的激烈,更偏向于凌李这种温馨的画风【其实,一直以来打算只写凌李的,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写成了庄季……】所以,很抱歉小可爱们,还望你们体谅。
2.因为开坑有点小多的缘故,以后就不知道要先更凌李还是庄季了【说实话,凌李我都一个月没写了,心里还是挂念的】,小可爱们以后可以在评论里留一下,哪一对留的多一些,咱就更哪篇行不行😂
好的,就这样🌚接下来,我们开坑第一笔!

os:可能一开始虐一点,只是一点点虐啦【!?】大家还是要慎入的🌚
————————————————————
城东的火车站最近有点乱。

十一黄金周迫近,无论是漂泊在外的游子还是盼子归家的父母都以平日里数倍的速度在这里聚集,人一多就容易乱,人一乱,大大小小的事就频频的发生。偏偏就有人趁着人多眼杂,抱着侥幸心理作怪,搞得人心惶惶。

按理说,这点小事本就不用刑警出动,可事情渐渐发展到了持刀抢劫的地步,正逢假期,警局里人手有些不够,唯独季白和李熏然,来得和平日里相差不了几分钟,谁让家里那位在医院里工作,医生和警察,怕是这个时候最忙的职业。

挑事的那人多少有些心眼,伪装在火车站密密麻麻的人群里,跟季白和李熏然耗了一上午也没露面,显然一副成熟老练的样子。为了方便工作进行,两人均穿着平日里的衣服,左手伸进口袋里有一下没一下的轻叩着藏匿好的通讯机,围着整个火车站一圈又一圈的转个不停。

十月初的天不像夏天那般燥热,但日午的太阳照旧晒得人心里彷徨,乌压压的人群嘈杂的厉害,把本就浑浊闷热的空气压榨到少的可怜,季白站在火车站的站台正中央,烦躁的接过李熏然递过来的矿泉水,拧开瓶盖灌了大半瓶,目光扫过眼前的人群,舒了口气后闭眼揉了揉太阳穴。

“三哥,你要不要坐会儿?”李熏然皱着眉看着季白并不好看的脸色,试探性的开口。“不用,再等会儿”那人抬手看了一下表盘,把手里的矿泉水瓶子捏的啪啪作响。“可是,三哥,你的脸色真的——哎!哥!”眼看着季白身子前倾要栽倒在地,李熏然连忙伸手扯住那人的衣袖,重力的作用迫使他跟着季白一起向下坠,那人扶稳季白,着急的开口,“怎么了怎么了?”季白摇了摇头,手掌贴上额头猛地按了两下,“头晕……”李熏然拉着季白到长椅上坐下,看着季白迅速苍白下来的唇色有些慌乱,“头晕?好端端的怎么会头晕?是不是低血糖?”季白摆了摆手,重重吐了口气。“三哥,是不是安安感冒没好,折腾的你和庄恕哥昨晚没睡好?”

“没,安安昨晚难受,让我哄着早睡了”那人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撑着自己的身子重新站起来。夏末秋初的早晚温差变化很大,再加上前几天的一场秋雨,身体一直以来不是很好的庄恒病殃殃的得了场重感冒,小家伙嫌药苦不肯乖乖喝,几天下来病得更厉害,天天吭吭咔咔的咳个不停,昨天晚上烧到将近39度,看见季白以后难受到要让那人抱,季白心里自然是心疼,听着自己儿子窝在他怀里哑着嗓子一遍遍叫papa,迫不得已给人硬塞了片退烧药,七点多就把孩子哄睡了,担心到半夜连忙爬起来摸了摸小家伙额头,感受到正常的温度后才放下心来安安稳稳的睡了一觉。

顾及到庄恕学医方便照顾孩子,再加上城东这边一直等着收网,季白一大早就不舍的来了警局,留下庄恕请了一天假在家里陪着生病的庄安安。

人群中突然爆发出一阵惊呼声,季白和李熏然立马变得神经紧绷,还没等李熏然反应过来,季白扯出口袋里的通讯机,简单嘱咐了几句,抬脚就冲向人群迅速散开的地方,那人显然是没想到警察早已把此地包围,抓住挟持的人质的挎包,急匆匆的就往出口跑。好不容易露面的人,错过了不知道又会生出多少是非,季白发挥自己当面考警校时优异的长跑成绩,把两人间的距离不断拉进。一连十几个警察都在追着那人跑,兜兜转转终是把抢劫的嫌疑人耗到体力不支,季白一个箭步冲上去,揪住那人的小臂把人转向自己,那人咬牙掏出一把刀子,明晃晃的便冲他划过来,季白面无表情的扭住他的手腕,向下用力一拧,往前一拉后抬脚一揣,那人哐当一声扔下刀子,呲牙咧嘴的被季白撂倒在地。

一家人还没反应过来,季白早就麻利的给人戴上了手铐,揪着那人后颈的衣领大义凛然的拖到警车里。警员们还在慨叹季白的英勇帅气,唯独李熏然急急忙忙的跑过去搀住走路打晃的那人,“哥?三哥!?季白!”像是终于有了依靠,季白撑着那人闭着眼,低垂着头眉毛紧紧皱在一起。

“哥?晕的厉害是不……”

“熏然……送我去医院……”

“啊!?”

李熏然顺着那人的目光看过去,殷红的鲜血正顺着季白深色的裤子淌下来,那人紧紧盯着缓缓流下的一串血迹,再也说不出一句话。

李熏然心里咯噔一震,带着季白直奔第一医院附院。

一个小时后,季白惨白着脸躺在病床上,半睁着眼看着身边的秦少白。

干脆再重新闭上眼。

果然跟他想的没什么两样,只是不愿接受事实罢了。

“孩子……不到两个月……很健康”秦少白走到床边轻轻开口,顿了一会儿补充到,“季白……不是我想这样……这孩子……别要了”那人抬了抬眼,瞥了一眼秦少白后语气平静的开口,“都怀上了……我怎么不要她?”秦少白攥着手里的检查报告,避开那人正视自己的眼睛,“你……你身体底子太差,内腔的排斥性太高,倘若把孩子怀到满月再生下来,对你来说负担真的太大……三年前,生庄恒的时候……我怕这个孩子……我是说,这孩子会要了你的命的你懂不懂!?”季白抬眼看向窗外,没说话。半晌才开口,“可她是我身上一块肉啊,能不要吗?”秦少白刚要开口,那人扭过头来打断她将要说得话,“姐,这件事,拜托你,先别跟庄恕说,行吗?”

秦少白一时被惊得说不出话,她犹豫了好大一会儿才缓缓开口,“这么大的事……不跟庄恕说……行吗?这可是顾及到你的命啊!”那人叹了口气,语气依旧平静的不像话,“拖一会儿吧,这孩子,我想留下,倘若让庄恕知道了,就保不住了”秦少白看着那人,心疼的要命,气急败坏的开口,“可他是孩子另一个父亲啊!你肚子早晚要大起来的,那时候怎么瞒住他!?”季白咬牙拔掉手上的针头,翻开身上的被单就要下床,“再说,眼下能拖一会是一会”秦少白上前拦他,“你不要命了!?还没好就下床!?先兆性流产对于你来说多危险你知不知道!?”季白不顾那人阻拦翻身下床,随手抓过自己的外套披在身上,“我要是不回去,就露馅了,孩子还在家病着,我不放心,得回去看一眼,你放心吧姐,我有数”秦少白急急忙忙扯住那人的胳膊,把人拉回自己面前,“这个你拿着,还有,倘若出现肚子疼或者出血的情况,必须来医院,你听到了没有!?”季白接过秦少白递过来的小瓶子,轻轻晃了晃,药片撞击的声音很清脆,他犹豫了一会,攥进手心里,“安胎药?”秦少白点了点头,“浓度不是很高,对你身体刺激性不大,一旦不太舒服,先含上两片,然后赶紧来医院行不行,你不答应我我就不放你走!”那人轻笑了一声,拍了拍秦少白的手,“我知道了,你忙吧,我走了”秦少白看着那人离开的身影,崩溃的坐到病床上,这都什么事啊!?

手里的检查报告终究没递出去,秦少白攥着一角举到自己眼前,白纸黑字印在瞳孔里,秦少白不知所措的闭上眼睛,那人揉皱了检测报告的一角,起身塞进自己白大褂的口袋里,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傍晚的风有点冷,季白瞥了一眼腕上的手表,差不多到了警局下班的时间,他让李熏然早回去处理案件的后勤安排了,季白没打电话,自己打车回了警队,站在警局大门口前犹豫了好一会儿,最终也没走进去,径直开车回了家,一路上把秦少白说过的话想了一遍又一遍,心里犹豫着要不要跟庄恕说实话。

钥匙插进门锁,发出清脆的转动声,开门的瞬间,庄恒哼哼唧唧的声音变得异常明显,季白扔下钥匙换好拖鞋,推开卧室的门看见庄恕哄小脸通红的孩子睡觉。“papa……要papa”小家伙瞥见季白进来,在那人怀里打了个挺冲季白伸手,“今天烧了没有?”季白把孩子抱进自己怀里,感受到庄恒一个劲的往他怀里钻,厚重燥热的呼吸声打在他前胸处,仿佛捯气的声音让他眉头皱的更紧。“烧了一次,一个小时前刚退下去”季白嗯了一声,抬手试了试小家伙的额头。“三儿?”庄恕走上前来,二话不说握住了季白的左手。

“你想干嘛!?”

“你脸色不对劲,受伤了?”

“没……没事”季白心虚的拍拍庄恒的后背,别过脸去不看那人。

“你说实话,是不是今天出任务的受……”

“孩子还病着呢!有什么事等他睡了再说!”季白稍稍提高了音量打断那人的话,揽紧了怀里难受的一个劲咳嗽的儿子,“安安,乖孩子,听话,睡觉啊睡一觉就好了”结果庄安安不给面子的耗了那人将近半个小时也没睡着,季白也没吃晚饭,抱着孩子围着卧室转到天都从擦黑变得黑透,最后抱着儿子回了小家伙自己的房间。“papa……你明天还上班吗”孩子睁开自己雾蒙蒙的眼睛,眨巴眨巴眼睛伸出手来去擦季白额头上的冷汗。

还没等季白回答,小家伙便一个激灵变得更加清醒,“papa你怎么了!?”季白把孩子的小手从额头上撤下来塞进自己怀里,被孩子一提醒才感受到小腹处钻心的疼,当着孩子的面不好掏出口袋里的药,季白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撑着床板坐在小家伙的床上,语气丝毫没改变,“没事,安安快睡觉吧好不好,早点睡觉才会好是不是?”小家伙半疑半信的点点头,自己乖乖在床上躺好,说什么也不让季白再抱,那人背对着小家伙攥紧小腹处的衬衫衣角,下意识想喊庄恕,忍了半天才记起来那人根本不知道老二的存在。

他抬头看了一下墙上的挂表。

猛然发觉自己站得时间有点太久。

他扭头看见庄恒迷迷糊糊闭上的眼睛,想起秦少白的话,强撑着想站起来,小腹处钻心的一阵疼逼的他瞬间软了腿,顺着庄恒的床直接跌在地上,小家伙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从床上爬起来,看见季白后鞋子也顾不得穿,眼泪一边流一边跑进季白怀里,“papa!你怎么了papa!我害怕”季白忍痛把孩子的眼泪擦去,断断续续的开口,“安安,去叫爸爸,快一点好不好?”小家伙哭着跑出了门。季白吐了口气,低头瞥见两腿间渗出的血迹,把手攥的更紧。

小家伙哭着跑进卧室,跌进庄恕怀里,“爸爸……爸爸救救papa,爸爸,你快去!你去!救救papa!”庄恕心里一震,扛起儿子哗啦一声推开儿子卧室的门。“季白!!”那人把儿子随手放下,看着季白身下蔓延开的血迹连忙捂住庄恒的眼睛。“庄恕……去医院……再不快点就保不住了……”

“保不住什么啊!?”庄恕一手挡住儿子的眼睛,一手攥住季白冰凉的手。

“庄恕……救孩子……”那人抓着他的手移到小腹处,咬着牙开口,“保住她,算我求你……”

庄恕来不及消化季白怀孕这件事,慌乱之中松开儿子,抱起季白就往外跑,小家伙被留在原地,哭得更厉害,庄恕哪还顾得上他,跑到门外猛敲对面的房门,踢踏的拖鞋声传出来,房门应声而开,“王阿姨,我家孩子您先照顾一下,麻烦您了,我先送我爱人去医院”那人一看庄恕急得要命的样子,反应过来连忙答应,自己走上前去把站在庄恕身后揪着他衣服的孩子抱进怀里。

庄恕一看儿子有人照顾,抱着季白就往停车场跑,留下小家伙在那人怀里拼命挣扎,“爸爸!爸爸!要爸爸!”抱着孩子的王阿姨立马拍拍小家伙后背哄他,“爸爸一会就回来了,宝宝不哭了啊”王阿姨这边孩子在外面工作,只有她自己在家,平日里对庄恕和季白两口子就像对自家孩子,这天包个饺子送上一盘,那天带回来两颗糖塞进庄恒手里,因此两家还算熟,小家伙窝在那人怀里哭得嗓子发哑才被哄着终于不再流眼泪,坐在王阿姨腿上乖的不得了,“奶奶,爸爸还要我吗?”小家伙本来就病着,一边咳嗽一边哭,让那人也心疼的不行。

“要你,当然要你,一会就回来了别哭啊,奶奶这里有糖,安安要不要吃?”小孩难过的摇了摇头,自己抬手抹眼泪。

那边庄恕快要把车开得飞起来,他攥住季白的左手,有一大堆话想说,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空气里弥漫着庄恕熟悉的血腥味道,他听着身边那人急促的呼吸,终于抖着嘴唇开口:

“季白……我对不起你……”












未完待续

不许打我不许打我🌚
我这是为了前后文章贯通一些嘛【?】
最后,我想说,我想要评论🙄
谢谢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我还是爱庄季的
也爱你们😌

评论

热度(20)